Tip如何挑選、八爪老是用不好

Tip老是不合

首先,在使用pipette時,請不要一直將pipette大力突入tip,這樣硬碰硬容易導致pipette尖端耗損,更容易在使用tip產生漏液、不合等問題。

聯繫我們進行pipette保養、健檢與維修(交期約2週): 886-2-8226-6598

 

有時候會聽到人們說tip不合、會漏、有問題。

我們常常使用的pipette是分成許多品牌的,在這許多不同品牌的pipette之間其實是沒有一個標準規格的。

有些品牌的pipette規格一樣所以可以使用同一種tip,但也有一些規格是不同的,所以在使用tip時會產生漏液等諸多問題,導致使用者直覺上認為是tip的問題。

因此在購買tip時,可以先告知專業人員,自己使用的是哪個品牌的pipette、容量大小,可以有效減少一直退換貨的麻煩與困擾。

點擊聯繫我們

我想查看tip

我想看pipette

 

八爪一直用不好

除了之前說的,可能是因為pipette與tip型號上的不符合以外,也有可能是使用的tip rack太軟,可以換一個試試。

如果rack的中心太軟,再插入八爪,可能會導致八爪中間的tip接合不夠緊密,會產生吸取量不均、漏液、中途掉落等問題。

點擊查看堅挺RACK